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曲师迎来老挝客人 温情共叙教育梦想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冬日曲师,玉兰绽放,中老友谊,一路芬芳。12月12日,曲靖师范学院迎来远方的客人,“援老挝农村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骨干校长在华培训班学员来到曲师参观访问,围绕教师教育进行座谈交流,参观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1s.jpg

2s.jpg

老挝是中国一衣带水的重要邻国,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动者。正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进入快车道。“援老挝农村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骨干校长在华培训班由云南大学承办,到曲靖师范学院参观访问是此次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云南大学王克岭教授带领本次培训班50名学员,到曲靖师范学院参观访问。

3s.jpg

4s.jpg

点滴之中见真情。在座谈和参访的每一个环节,中老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芬芳感染和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座谈会结束时,老挝友人向曲靖师范学院赠送了精心准备的老挝特色工艺品。在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学智专门请书法教师,现场书写独具特色的“爨”体书法作品,赠送给远道而来的客人。

5s.jpg

受曲靖师范学院校长全洪涛委托,座谈会上,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学智代表曲师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成果、人才培养成效等。并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面向南亚东南亚教育国际化发展,愿意与老挝同行们携手相助,为提高教育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做出最大的努力;希望双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推动中老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王克岭教授介绍了组织此次培训班学员到曲靖师范学院参访的目的,对曲靖师范学院办学成果、人才培养成效、师范特色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员在参访中有所收获,在交流互鉴中共同提高。

6s.jpg

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教授以《推进“五个协同” 实施“师范立校”》为题,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校地协同、校内协同、师生协同、职前职后协同、线上线下协同“五个协同”的“新师范”人才培养模式。

座谈会由曲靖师范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仝品生教授主持。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曲靖师范学院宣传片。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教务处、对外合作交流处、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负责人,培训班带队教师及翻译、上海教育出版社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7s.jpg

8s.jpg

DSC_4668s.jpg

座谈会后,老挝友人一行来到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参观了解古鱼化石;到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了解实训中心功能分区,观摩师生互动课堂、学生实训现场等;到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参观文化长廊,观摩“雅能课堂”。每到一处,学员们认真观看、聆听、记录,不时用手机拍照留念,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现场工作人员提问,与师生交流。

9s.jpg

10s.jpg

11s.jpg

12s.jpg

13s.jpg

14s.jpg

15s.jpg

16s.jpg

17s.jpg

18s.jpg

19s.jpg

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学生向老挝客人赠送了手工制作的卡片,在温馨的氛围中,老挝客人到曲靖师范学院参访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也饱含着新的希望,谱写着新的篇章。

20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