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曲靖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12日下午,曲靖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和部署。

1s.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光海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勤作动员讲话,校长全洪涛主持会议。指导组副组长、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刚,指导组成员,以及曲靖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指导组与李永勤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详细沟通了解学校整体情况,听取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情况汇报并了解前期准备工作,共同研究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审阅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指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相关事宜。

会上,杨光海指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曲靖师范学院认真筹备主题教育前期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基础。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整改解决。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既完成规定动作,又推出自选动作,力戒形式主义。

李永勤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抓细抓实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大力推动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兼顾、加强宣传、改进作风,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而团结奋斗。

全洪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准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曲靖师范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