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辅导员之声: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近日,学生处组织举办的“辅导员之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如期开讲。

3月19日晚,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森文与30余名学生齐聚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畅谈“井冈山精神”,回顾历史,启迪当下。活动伊始,森文以“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作为开篇,进一步阐述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说,大学生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不仅是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丰富和拓展对中国历史认知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现实需要,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引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时代呼唤。

随后,森文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上井冈山的历史,通过生动的讲述,帮助同学们充分理解党史。他提到,大学生是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寄托着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希望,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迫切需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历史教育正当其时。他告诉大家,要充分学习党史,把新时代的井冈山精神传承下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据悉,今年学生处将安排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