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公示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公示

我省有昆一中等26所学校上榜

 

926日,中央文明办对外公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云南共有楚雄师范学院、昆明市第一中学、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等26所学校上榜。

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办在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三大创建”基础上,新安排的“两大创建”之一。为充分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全国大中小学广泛深入开展,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评选表彰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7月份以来,全国各地广泛动员,组织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参与,经过自愿申报、复查审核、遴选公示等环节,推出了一大批创建工作基础扎实、 成效显著的大中小学校。

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反映学校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今年,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对照文明校园 “六个好”的创建标准,经过严格审核、优中选优,共推荐495所学校作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单位,其中高校39所、中学160所、小学296所。其中,在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中,云南共有1所大学、9所中学、16所小学。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把候选名单对外公示,公示时间为926日至30日。

链接

云南上榜学校名单

楚雄师范学院、昆明市第一中学、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财经学校、开远市第一中学、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中学、普洱市第一中学、玉溪工业财贸学校、保山市第八中学、曲靖市第一 中学、昆明市官渡区南站小学、昆明市盘龙区桃源小学、曲靖市第二小学、大理白族自治州实验小学、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保山市实验小学。凤庆县凤山镇前锋中心学校、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允景洪小学、玉溪第一小学、丽江市古城区束河中心校束河完全小学、昭通市实验小学、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验小学、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小学、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第一小学、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第一小学、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第一小学。

新闻来源:昆明日报

网站链接:http://daily.clzg.cn/html/2017-09/27/content_548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