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我校举行首期“创想曲师—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我校举行首期“创想曲师—创业沙龙”活动


11月17日晚,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中心在刚投入使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路演厅举行首期“创想曲师—创业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执行总裁、中国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张强、高级培训总监方铭洋两位专家与同学们交流。

沙龙活动以“始于理想的创业”为主题,采用专题讲述、交流互动的方式,以接地气、可操作的学生项目介绍作为开端,方铭洋借鉴全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摩拜单车项目的例子,为大家分析学生创业中的痛点、难点等问题,并重点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方案。

专题讨论环节,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五个在孵项目负责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项目进展,介绍了他们创业项目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当前创业实践中的困惑,张强、方铭洋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经验,与项目负责同学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对各个项目进行了运营诊断,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沙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两位专家进行咨询。大家认为通过沙龙活动学习到了实实在在的“干货”,很有意义。

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部分创客空间项目指导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各创业项目负责人、第二期电商创业实战营学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成员近100人参加沙龙活动。



我校举行创业沙龙活动



张强、方铭洋两位专家做客沙龙



嘉宾与部分创业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