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我校举办 “远离白色粉末 拥抱七彩生活 共筑禁毒防艾之堤”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年伊始,16日,一场“远离白色粉末拥抱七彩生活共筑禁毒防艾之堤”书画作品展在我校美术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处和美术学院、曲靖市禁毒委员会主办,曲靖市美术家协会、曲靖市书法家协会指导,面向我校学生征稿。经过前期评选,118份获奖作品参展。

活动旨在巩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成果,进一步增强校园学生识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副校长李红专和曲靖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曲靖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政委黄驿琴分别致辞,并为获奖作者颁奖,我校学生处、美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到场观看展出。

现场领导对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参展作品进行参观、点评。118份作品分漫画、招贴画和书法三个组别,每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李红专、黄驿琴等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对大家深厚的书画功底给予肯定,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防艾战争中,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李红专在致辞中,对曲靖市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活动既是曲靖市禁毒委员会深入校园开展禁毒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服务地方的重要体现。他强调,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长期以来,我校积极探索创新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方法和形式,积极探索和地方相关部门联合教育的新途径。

黄驿琴充分肯定了我校禁毒宣传工作,她说,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曲靖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社会各界齐抓共治,公安机关担当作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曲靖经验”成功走向全国,曲靖禁毒工作考核走在前列,“缉毒侦查、宣传阵地、两打两控、重点整治、基础保障、示范创建”六个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她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禁毒防艾活动,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围绕活动主题,同学们直抒胸臆、浓墨重彩,或用漫画故事的诙谐视角表达禁毒的重要性,或用书画作品表现毒品的危害,作品表现方式不拘一格,每一幅作品都让人眼前一亮、耐人寻味,吸引了现场师生驻足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