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珠源讲坛”第119讲开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珠源讲坛”第119讲开讲预告


题:舌尖上的云南

间:20171123日(周四)下午16:3018:00

点:第二报告厅(图书馆一楼)

人:金子强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国际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金子强,出生于云南昆明,教授、硕士生导师。19789月,他由工厂的一名职工考入云南大学历史系学习,1982年毕业留云南大学任教至今。曾任云南大学马列部主任,主管教学工作,现任马列部正处级调研员。

他先后开设过中国通史、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中国民主党派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文化概论、中国社会思想史、云南饮食文化等八门课,对于教学,他好之且乐之。

迄今为止,他主编、参著或合著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国革命史论》、《现代旅游美学》、《云南名食文化》、《转型季风》、《文化气息中的审美与社会》等专著,逾300万字,他也发表过有关政治学、教育学等论文20余篇,短文100余篇。

1993年至今,金教授利用业余时间策划、主持云南大学校园文化大型系列讲座——《东陆讲坛》,每学期约15讲左右,已经坚持了24年,形成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另外,经金老师策划的校园演讲录已公开出版5本。同时,从1994年开始,以策划者、组织者、主持者的身份,金教授参与了云南省图书馆、昆明市图书馆主办的免费公益讲座,让校园文化迈出院墙,走向社会。


触摸学术前沿、领略名师风采、分享成功经验!

“珠源讲坛”期待您的参与!

“珠源讲坛”第119讲即将开讲,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



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