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工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全校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弘扬节俭风尚,我们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

二、带头过“紧日子”,建设节约型校园

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积极投身节约型校园创建,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要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杜绝“餐桌上的铺张”、堵住“舌尖上的浪费”。要落实好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教职工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三、带头传承勤俭家风,培育节约美德

勤俭节约、爱惜食物,要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个孩子抓起。坚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加强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勤俭持家的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四、带头传播节约理念,弘扬节俭风尚

各单位各部门要开展“树立节俭意识、反对餐桌浪费”主题宣传,积极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购买外卖食品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让我们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校工会

         2020年10月23日